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

[iOS]挑戰你的解謎極限,全攻略!附上1~30層樓解析- 100 Floors





(31~40層樓更新版將於近日推出,敬請期待!)


最近,App Store 的遊戲排行榜第一名出現了它-100 Floors。這是一個解謎遊戲,玩家需要在每一層樓的電梯門口找尋可能的蛛絲馬跡去打開電梯門,一層層的往上爬。


目前,這個遊戲其實只出到了30層樓,不過要完全開啟這30層樓的電梯門,也需要花費不少的功夫。讓我們來看看這個遊戲可以衝上排行榜的原因吧!


軟體名稱:100 Floors
軟體作者:Tobi Apps Limited
介面語言:英文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







100 Floors是一款目前在APP Store裡排名第一的遊戲,雖然它的遊戲畫面稍嫌簡單粗糙了些,但是以解謎遊戲來說,它還是會讓玩家一直不斷的想要嘗試破關,玩到後來會停不下來呢!




內容介紹


玩家目前要做的就是利用該樓層所有的物品來讓電梯門開啟,也可以嘗試左右晃動手機、或是將物件移至適當的位置,或是無厘頭的方式來開門。廢話不多說,就來看看這款遊戲令人著迷的原因吧!





其實到目前為止,這個遊戲只開放了30層樓讓玩家破關,但是就單這30層樓,也夠讓人頭痛啦!唉,這遊戲真適用於以下這句話描述:「關關難過關關過」啊!(這什麼怪感想?)


好啦,讓我們來一關關看吧,畢竟筆者花了這麼多時間破關,當然要把這些心血結晶呈現出來啊:


第一層-點擊綠色向上按鈕,樓層門就會打開囉!





第二層-把垃圾筒搬開,找到綠色三角形,放回按鈕處按下向上鈕就可以開囉。


  


第三層-左右搖晃手機,門就會打開了。





第四層-兩邊同時用手拉開。





第五層-把手機面朝下,擋在電梯口的梯子就會倒下啦。





第六層-先把右側的樹搬開,將所有螢幕上的太陽裝飾都按下使其發亮,讓所有太陽圖形的裝飾發光即可。





第七層-向左移動手機,將大石頭移到紅色按鈕上壓住,門就會持續開啟。



第八層-把水果移開,找到香蕉,拿給大猩猩就好了(無厘頭開門法第一關)。



第九層-將角落四個圖型調整到和電梯門上的圖形相同即可。



第十層-左右搖晃手機把蛇叫醒(這樣蛇就會醒囉?),再順著箭頭劃線,門就會開了。


  


第十一層-把兩顆鐵球移到中央空洞上,維持不動3秒,等到電梯上的燈都亮起就可以了。




第十二層-連擊紅色按鈕,讓鐵球撞亮兩側柱子頂端的綠燈。





第十三層-嗯,這關有點複雜,先向前傾斜手機,讓鐵槌掉落,再撿起鐵鎚敲擊牆面,等牆破了就好囉。


  


第十四層-把手指放在綠色的指紋辨識器上,按住5秒,等電梯上的綠燈全部亮起即可。





第十五層-依序按下「1、6、4、3」,和電梯上的符號相同順序的數字。





第十六層-從地上撿起螺絲起子,把四個螺絲卸除,將板子拿下,再把手機上下顛倒,讓樹向上長(無厘頭開門法第二關)。


  

第十七層-左右翻動手機,讓鋼珠順著左→右→左右的順序壓地上的藍色按鈕。



第十八層-將電梯門上的五顆藍色燈同時按亮(要留意每個燈亮的時間間距不同),同時亮後們會自動打開。



第十九層-撿起地上的抹布,把電梯門擦乾淨 (無厘頭開門法第二關) ......嗯。

  


第二十層-移開黃色立牌,會發現右下角的螺絲掉在地上了,撿起地上的螺絲放回去,再用之前撿到的螺絲起子將螺絲鎖好。

  


第二十一層-把手機直立,等到門上的5個燈全亮起來,門就開了。

  

第二十二層-拿之前撿的鐵鎚把右方的石獅子敲碎,會發現N-E-W-S這幾個英文字,代表著北西南,依這方向把門推開。

  


第二十三層-按下綠色的開關,會看到一扇上面有很多圖樣的木門,將在16樓撿到的板子放上去,順著由右至左的方向按下圖案,破關!

  

第二十四層-用兩隻手指頭同時按住箭頭,由下向上移。



第二十五層-把電梯門上的四顆圓鈕移動到和地上的圖形相對,類似右圖。

  

第二十六層-這關要用到數學哩,先把牆面上的六顆電池拆下,再依空格中的倍數放上後,讓總和為100V就可以了。不想算的可以用左邊:1V+5V,中央門上:1V+20V,右邊:20V+5V,門就開啦!

 

第二十七層-把右邊冰箱搬開,會看到牆壁上的裂縫,再用鐵槌把牆壁破壞,取出裡面的把手裝在門上,順時針旋轉5圈。

  

第二十八層-由左至右依序點2下→3下→1下→2下,連續點時不能讓彩色消失,這樣門就會開囉。



第二十九層-哈,這關超簡單,只要把手機平放等5秒,定時炸彈爆炸便成功了。




第三十層-這關只要拉著長針,把時間調整至手機當下的時間就好了。不過我會建議,這關要等到整點時再玩,不然就會像我,一直調不到1:17分啊!




呼,終於把這30關都介紹完囉,破關後會看到如下畫面,大家就等App更新之後再見囉~




下載方式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