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[Google創新服務] 高解析度的街景博物館-Google Art Project 全新大升級



Google真不愧是一個充滿創意與熱情的公司,這次向外界公開的創新服務是今天正式推出「Google Art Project」大升級,它是一個甚麼樣的計畫呢?原來就是把街景車概念導入世界各大知名的博物館裡,利用高解析影像技術留下藝術作品的原貌與解說資料,讓喜愛藝術與博物館的朋友透過網路隨時可以遊覽、神遊。這真是一個令人耳目一新、眼睛為之一亮的酷炫服務啊!



今天公告的升級裡,不僅使用者介面大翻新,而且涵蓋內容擴增到全球40個國家151座博物館,包含了畫作、雕塑等更多種類藝術品,總數達到30000件!

沒錯!請相信你的眼睛,它的確納入了台灣的故宮博物院!

Google Art Project」讓我們不用親身蒞臨,也可以藉由 Google Art 的街景服務,逛逛台灣故宮的大廳,或是走到擺放故宮三寶-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的櫃子前,仔細的看看這些文物的高解析照片與相關資料。

網站名稱:Google Art Project
網站功能:可線上以街景方式導覽全球知名博物館、可觀賞高解析度文物照片
登入網址:http://www.googleartproject.com/collections/#map
介面語言:繁體中文及多國語言
帳號註冊:以Google帳號登入
收費方式:免費



使用方法

如下圖,使用者連結到「Google Art Project」的網址後,映入眼簾的第一個畫面就是黑底的世界地圖,地圖上標示的黃色標誌就是世界各地博物館的坐落位址。 請點選任何一個您感興趣的地點,例如我們點選地圖上的台灣。




台灣地圖出現後,可清楚看到台灣全貌,其中台北故宮博物院就顯示在台北市。




Google Art Project的使用方法很簡單,按按看畫面上的個按鈕應該就熟悉瀏覽方式了,總之邏輯就是畫面左邊是導覽地圖,右邊就是你眼睛看到的博物館內部實景或藝術作品。

▲畫面左邊的地圖導覽視窗

▲畫面右邊的博物館內實景視窗


除了依照館內的地圖位置逐一遊覽之外,亦可選擇左上角「系列收藏」、「藝術家」、「藝術作品」等三種模式來觀看藝術品。下圖就是選定觀看台北故宮博物院的「系列收藏」的畫面,一口氣就可以看到多件知名收藏品,可一一細細品味。




讀者亦可透過下列操作介紹影片來學習如何使用Google Art Project

操作示範影片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